IPv4使用NAT和CIDR无分类域间路由来实现IPv4地址复用,缓解IP不足的情况。客户端无法使用UPnP协议, 按照ed2k的策略,用户只有共享得越多,下载得速度才能越快,这使得ed2k和bt下载会非常慢。但是在NAT的情况下,客户端访问公网使用NAT,其中网关通过维护连接跟踪表实现从内向外的主动连接,但是从外向内只能通过端口映射或者DMZ解决。在无法获得防火墙管理权限的情况下,如果想实现对公映射,可以使用SSTP来解决。

前提

  1. 你需要有一个拥有公网IP的服务器,此处我开了一台日本的Vultr,5美元一个月,还算划算。
  2. 拥有公网IP的服务器操作系统需要能够配置SSTP。此处我把Vultr安装成了MikroTik Router CHR,买了P1的授权。虽然用Linux也可以实现,但是配置和后期管理起来会麻烦一些。
  3. 局域网内的拓扑支持并入这个特性。
  4. 客户端和服务器的性能都足够。由于SSTP开销较大,建议使用x86的硬件来跑。

在Vultr上安装RouterOS CHR

  1. 前往SystemRescueCD官网找到live ISO 的版本的下载链接
  2. 提交到Vultr的ISO去,Vultr会自动帮你下载。如下图
  3. 启动系统
  4. 下载chr的RAW镜像
  5. 在得到chr-6.43.16.img.zip后,在系统中将其解压并写入磁盘,使用dd if= chr-6.43.16.img of=/dev/vda
  6. 完成后重启,即可使用WinBox进入CHR(默认会启动DHCP Client并添加默认路由)

图片

配置SSTP

图片

比较悲惨的是,我买到的这台机器IP被封了,连ICMP都不通,日。只能把SSTP走到科学通道里去了,也就多绕一下,没办法。科学这个过程就省略了,晚点有空再单独提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如上边两张图,此处的Local Address指SSTP Server在隧道一侧的地址,此处我关闭了TCP MSS,加密也关掉了。因为已经在隧道了封装一层了,没必要再封装一层加密。同时,建议勾选只允许一个Session,以确保路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。

图片

如上图,要对这个用户指定IP地址,避免出现什么问题。

图片

如上图,建议添加Server Binding,添加DNAT时用,确保不会出什么问题。

图片

如上图,ping隧道另一侧,已经通了,延迟有点感人,这也没办法。

图片

图片

Choopa和PCCW好歹是BGP邻居,网络质量应该也不会太差。

图片

图片

讲个题外话。 如上图 ,紧接着客户端使用SSTP进行连接,然后加一层NAT,此处加NAT是为了UPnP能够正常使用,以及由于UPnP只能一层不能跨路由,因此上游还要加DNAT,这个下面会讲。同时要在客户端(汇聚)添加一个路由标记,用于策略路由使用。

图片

图片

如上图,把客户端的UPnP打开,同时添加接口,sstp是对外,因此sstp接口应当配置为external,vlan20是汇聚接口,因此要选择为内部

图片

如上图,为了安全起见,在进行完整DNAT后(即DMZ),内网的交换机相当于直接暴露在公网。为了避免出事,要加一条防火墙规则,过滤掉不是本地NAT出去的新建连接握手和在连接跟踪表里没有记录的流量。由于NAT表在Filter表前,因此当UPnP规则生效时,不会产生问题。但是务必要注意规则顺序,WinBox的nat规则要在DNAT的规则前

图片

上图规则即添加全局DNAT指向内网的RouterOS,当然我把WinBox的dnat流量已经提前进行了ACCEPT,所以WinBox管理不会中断。同时,千万别忘了NAT里ACCEPT掉SSTP的流量!不然连接断开后下次就连不上了!

图片

如上图,我只对一台测试的机器开放了这个路由。此时,就可以拿这台测试的虚拟机来下东西试试了

结果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此时我们可以看到,BT下载已经可以正常下动了,同时做种都很正常。

UPnP能用后,BT下载首先时能下载了,其次速度也快了很多。群众的力量的伟大的😂

好了,本次就先写到这里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