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一次,我从Hexo回归到了WordPress,真香。

从初三开始到现在 ,印象里这样来来回回转换博客的方案已经有七八次了。曾经一度很喜欢Hexo渲染出来的博客,毕竟全站全静态嘛,套一层CDN后整个中国各地都是秒开,确实很诱惑。但是——仔细想了想,我主要是来写博客的,然而Hexo每次更新一篇文章都要非常费力,先是单独写markdown,其次是单独再插入图片代码,插入超链接,然后再进行渲染,进而把静态文件推送到又拍云的存储桶中,然后最后去CDN页面刷新缓存。是的,很麻烦。每次打算写博客时,想想就干脆计划攒多点再写,以节省时间。然后,半年了我一篇也没更新。深深的罪恶感

作为一个不三不四的网络工程师,很多时候灵光一现和方案实施中需要实时写博文,后续谁还会再去重部署一遍啊累死人了……而且也没那闲工夫。

经过一番细致的考虑,以及考虑到HA特性,决定不再自建博客,直接买了DreamHost的DreamPress,加上刚好备案的两个域名,刚好凑合能用23333333。不得不说的是,DreamHost的Shared Hosting确实比自建的512M内存的WordPress好很多,不仅是数据库查询快了很多,整体的响应速度都比自建的好了非常多。后边的文章提到了不建议使用了已经。

对新博客的速度优化,暂时打算内部使用一级缓存和Lazy load,外部使用一层CDN来缓存样式等一些静态资源,后续根据CDN缓存的命中率和回源情况我再会去继续调整和优化。

好,就这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