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务系统限制评教的五个选项不能选择同一项,也就意味着评教最多只能给到95分,每个等级对应的分数我并不太清楚,总之就是给不了100就是了。但是这个判断逻辑是在前端的,所以,你懂。

此处推荐使用Google Chrome浏览器。然后打开教务系统的评教

图1 图1. 评教页面

如图1,首先你会发现点击评价按钮是没反应的,这个是因为教务系统代码太古董导致的,解决办法详见我上一篇博文。在打开评教页面后,按下F12,侧边会弹出如图2的调试页面。

图2 图2. 调试页面

在打开调试页面后切换到箭头指向的那里,发现好像是错的,刷新一下在重新点进去就对了。务必需要对比一下,如果内容不一致的话需要刷新一下再重新点进去。

图3 图3. 刷新后的页面文件

如图3,我刷新后再次点进去xspj中,对比这个文件和当前页面内容已经一致了。然后就可以开始下边的操作了。

图片 图4. 判断

如图4,找到351行,这里有一个判断逻辑,由于好像并不能直接像js那样修改,因此此处要在351行点个断点以便进行调试。断点点上后行号就会变成如图中的蓝色箭头。

紧接着评教,全部选A,然后点击提交,此时你的页面上方会显示出来图5中的断点提示,此时再看侧边的调试窗口,侧边已经把实时变量显示出来了

图5 图5. 断点提示

图6 图6. 侧边的调试窗口

紧接着,把图中箭头处的flag中的true改成false,然后回车确定,再点击图5中的蓝色的那个继续箭头继续执行。此时这个验证就跳过了直接弹出是否提交的确认框。确认即可

图7 图7. 评教成功

如图7,回到上一页后刷新一下,评教结果就出来了,可以看到已经OK了。

满分操作~~~